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9 18:14:38

2017年6月20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行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邀请审计厅党组书记次多同志、带着审计厅孙秀春厅长的重托,前往达孜县唐嘎村与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座谈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

一、召开理论学习座谈会

当天上午,审计厅次多书记和行审处党支部党员、唐嘎村驻村工作队人员及村委会干部,在唐嘎村委会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共同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次多书记向大家转达了审计厅孙秀春厅长的深切关怀和问候。一是学习党史和党章主要内容。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自豪感和向心力,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并展望未来唐嘎村工作发展的美好前景,厅领导对今后唐嘎村的党建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大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努力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将党性教育贯穿始终,使党员既增长了知识、开阔视野,同时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丰富党员的政治生活。三是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审计厅党组次多书记、徐俊琴副巡视员两位厅领导,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次旦同志有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落实惠民政策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厅领导就今后做好驻村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嘱咐驻村工作队要着眼于唐嘎村的长远,立足群众所需所盼所想,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农村经济不断发展

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当天下午,审计厅次多书记带领行审处党支部党员,到唐嘎村困难党员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一是次多书记和徐俊琴副巡视员两位厅领导,带着孙秀春厅长的委托和对困难家庭的牵挂上门看望慰问了5户结对帮扶对象。在帮扶对象家中问寒问暖,详细了解每户当前经济收入、生活状况,同时分别送上了慰问物质和现金并叮嘱驻村队和村干部,要改善困难家庭生活,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二是行审处党支部党员走访慰问了唐嘎村3户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大家上门走访慰问了困难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群众各1户。走访中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分别给每位慰问对象送上500元慰问金,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信任感  

行审处党支部通过与唐嘎村驻村工作队人员、村委会干部开展座谈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缅怀了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时,把党的温暖送到唐嘎村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切实提高党组织的亲和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