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意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11:03:13

为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大力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审计干部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518日,区审计厅普法办组织全厅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邀请自治区党校法学副教授、律师唐小民同志作《学习宪法修正案 推进依宪治国》专题讲座。

宣讲会上,唐小民副教授从宪法修改的必要性、总体要求与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诠释。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次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上,厅党组书记次多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全厅干部职工要结合自治区相关部署,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深刻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改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经常讲、反复讲,使宪法宣传常态化、日常化,使大家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二是切实落实好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实践,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党支部和全厅干部职工要以一个月学党章、一个月学宪法、一百天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活动为契机,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独特内涵,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法规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