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11:12:33

67,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次多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审计署党组2018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胡泽君审计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对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胡泽君审计长对坚决维护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把审计机关打造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堡垒。党的十九大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决策,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作为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这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作为审计机关,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坚决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厅上下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审计署安排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结合起来,与开展的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厅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审计机关打造成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强堡垒。    

会议要求,要提前统筹谋划,为全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做好准备工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全区审计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区审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关系审计事业长远发展,需要统筹谋划、提前调研。班子成员要敢于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思考研究改革措施,结合工作提出改革意见建议,各部门要在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组织协调,把前期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便于厅党组向区党委、政府提出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这是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担负起干部的教育管理政治责任,强化对干部的政治教育、作风建设和廉政教育,结合审计实务导师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提高审计人员能力建设,切实把审计队伍建设成适应审计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要求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要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审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要求,按照胡泽君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牵引,继续攻坚克难,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带领全体人员全力以赴,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善作善成,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