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各支部积极组织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15:49:22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各支部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战斗力,通过理论学习、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日喀则实施审计的社保处党支部前往江孜抗英纪念馆开展近距离触摸历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家切身感受到了抗英斗争中西藏人民表现出来的不畏强暴,浴血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世新副厅长带领财政金融处和经贸处两个党支部参观西藏自治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刘世新同志在参观现场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审计。

通过此次实地学习,两个支部的党员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自省、自警、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人,做到见微知著、明察秋毫,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切实担负起反腐倡廉职责。注重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

昌都市开展审计工作的济责任审计和农业资环审计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先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对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大家表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力度,切实在行动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努力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靠拢,高质量完成好昌都审计项目,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林拉公路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15名成员,在副厅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祝遵宏同志带领下,前往区交通厅档案馆开展了学两路精神 促审计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临时党支部参观了西藏交通60周年建设成就展,现场观摩了两路精神形成的历史,观看了《修筑川藏青藏公路》《大道筑丰碑》等历史资料片、纪录片,纪录片再现了当年藏汉军民克服难关、英勇筑路的场景,如慕生忠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一万两千多名养路工人默默奉献的精神老一辈交通人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交通,建设西藏,为报效祖国,勇挑重任,抚今追昔,其优秀事迹使每位参观的同志都忍不住心潮澎湃、感受颇深。

祝遵宏同志强调,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事迹不仅激励着一代代西藏交通人,也令参观的审计人员十分感佩,川藏、青藏公路是我区公路史上的壮举,两路精神更是十一万藏汉筑路军民、几代交通人与西藏各族人民一道,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建设实践中积累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审计人今天在这里重温两路精神、缅怀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也要深刻领会两路精神的含义,学习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投资审计全覆盖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将两路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我区投资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交流学习《党章》体会活动。支部书记刘斌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全面地学习党章精神,要牢牢把握新党章中的新理论、新观点、新内容,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各项活动的基本规章;要联系实际学,根据党章中的党规党法,认真研究当前的工作情况,切实做好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审计事业。

厅党组书记次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发言,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要全面了解党章建设的历史进程,97年来,党章历经17次修改,渗透着历史烟云的党章文本,是我们党伟大发展历程的浓缩和总结;要系统掌握现行党章的基本内容,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思想路线,运用好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要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组织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个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树立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交流体会,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学习新《党章》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规党纪党法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坚持用党规党纪党法规范自己的言行;遵纪守法,做到不违规违纪,树立遵法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对照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查找自身不足,努力向四个合格党员标准看齐,提高党性修养,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