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00:45:53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审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7月9日下午,次多书记带领在家的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34名党员干部,到全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西藏自治区监狱,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身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航道,逐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过程。深刻的忏悔发自肺腑,他们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阶下囚,他们充满无尽悔恨、痛彻心扉的话语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世界上最宝贵的莫过于自由”,来自高墙内服刑人发自内心深处的声声忏悔,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大家体会到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例,无论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触及到法律的“高压线”、道德的“底线”,都会受到惩处。

参观结束后,次多书记强调,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问题上西藏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在平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在履职尽责中坚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深刻警醒,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倍加珍惜事业发展的前途,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始终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准则的各项要求,守住做人、处事、交友底线,慎用审计监督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法律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