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辈 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15:34:46

7月12日,厅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谭冠三将军纪念园瞻仰参观,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纪念园展厅内,全体党员认真倾听谭冠三将军的生平事迹,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仿佛置身于那段艰难困苦的峥嵘岁月,体会到西藏革命和建设来之不易,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通过观摩展出的珍贵照片资料,谭冠三将军“从参加革命到解放大西南、和平解放西藏时期、在执行协议的八年岁月、果敢指挥拉萨市区的平叛与参加民主改革、北京岁月、重返西藏、永不褪色的老西藏精神,清晰的呈现在每个党员面前。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无不展示了谭冠三将军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扎根西藏、边疆为家的英雄壮举,无不体现了谭冠三将军全心全意为西藏各族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以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子情怀。瞻仰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铮铮誓言在纪念园久久回荡。短短的入党誓词记住并不难,难的是我们要一生去践行。斯人虽已去,但风范常存。谭冠三将军的高尚风范和光辉业绩以及他和“老西藏”们共同铸就的“老西藏精神”,已成为不朽的丰碑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进一步增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勇气,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好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