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依法履行投资审计监督职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23:4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行投资审计监督职责,11月28日投资处党支部举办了法治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次仁彭多主持。


 我区知名律师达瓦扎西老师以《浅谈国家审计工作人员的刑事法律责任风险防控》为主题,从“中央八项规定”入手,围绕我国监察制度的历史沿革、现行监察体制,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旦增卓嘎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合同内涵、合同起草、合同履行、合同纠纷等方面作了《合同风险防范》的精彩专题讲座。授课过程中,投资审计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法治培训课堂,也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课,对新形势下依法文明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次仁彭多副厅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坚持和完善重点任务中,要求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审计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要加强经济管理、财务、工程、法律等多方面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培养复合型投资审计人才,不断提高投资审计干部的宏观思维、辩证思维和法治思维能力,更好地发挥好投资审计监督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