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中全会、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10:22:58

3月18日下午,区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中全会、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孙秀春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区党委吴英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持之以恒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主动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审计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坚持依法文明审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养成敬畏制度、敬畏权力、按规矩办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强化责任担当,促进责任落实要着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狠抓审计业务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促进机关规范化管理,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做出审计机关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