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审计厅党组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5 17:38:50

121日,厅党组召开2022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侯凯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君正、严金海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王君正书记在区审计厅党组《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等5个文件精神。厅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讨论。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次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厅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践行“六个表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及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进一步维护财经纪律,推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提升绩效,推动重要政策、重大改革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通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结合我区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重点、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王君正书记的批示,“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浊扬清,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好的经验可认真总结,向上推广”,是对我厅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肯定,同时又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全厅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时不我待紧迫感,坚持带头查带头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常查常改,切实推动我厅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我厅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