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提升网络文明素养 争做网络文明传播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11:48:53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网络文明进机关活动的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厅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网络文化,强化干部职工网络文明意识,切实做到文明用网、安全用网,2022624日,我厅邀请西藏自治区网信办李红莉同志开展网络文明素养专题宣讲,全厅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专题宣讲从正确认识网络文明、新时代网络文明要求、营造文明和谐舆论氛围、自觉摒弃不良网络行为四个章节,带领我们客观认识了解了网络社会的发展阶段、网络文明的概念、网络道德的现实问题和怎样文明办网、用网。李红莉同志的精彩讲授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推动我厅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专题宣讲为契机,把网络文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党组的学习安排,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网信委《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相关网络行为规范及网络文明准则,着力培育新时代网络道德新风尚,把网络文明建设要求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自觉维护良好网络秩序,切实做到文明办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认真践行“六个表率”,锚定“四件大事”,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走深走实,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更加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