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围绕中心工作 开展调研督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4 22:32:38

今年以来,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实践,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扎实开展调研督导,以实际行动促进相关工作。

一是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摸底和赴审计现场调研的方式对审计厅机关各处室开展大调研活动,了解各处室人员编制、职能职责、队伍建设、工作运转、存在问题等基本情况,认真分析了各部门职能中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各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为下一步更好的监督执纪奠定基础。

二是做好事前提醒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年初对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强化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履职尽责,正确用权;增强党性,严于律己”等方面开展了廉政教育提醒谈话,持续释放政风肃纪强烈信号。督促其着眼于党中央、区党委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正确行使权力,发挥审计监督的“利剑”作用,发现问题敢于“亮剑”,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厅党组安排部署的2018年审计项目计划。

三是做好事中监督工作。紧盯“关键环节”,赴《林拉高等级公路审计项目》和《西藏自治区2016年至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第一阶段)》审计现场对24名正在审计的审计组党员干部进行现场事中廉政监督,检查审计组成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文明审计等情况。督促审计组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对发现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按程序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

四是做好事后回访工作。紧盯“关键部位”,赴自治区交通厅、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等对24家被审计单位共33人,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话了解和填写征求意见表的方式开展廉政回访工作,站在不同角度听取不同声音作出合理判断,了解和掌握审计组党员干部执行六项纪律和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等真实情况。

五是做好总结反馈工作。将廉政教育提醒谈话中同志们对厅党组提出的10条意见,向厅党组作了反馈并提出3条工作建议;对开展廉政监督和廉政回访情况中被审计单位提出的6条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向厅党组反馈,同时针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向厅党组提出3条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