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公告

2020年第17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15:24:08


20201027日公告)

(总第36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3月至5月,自治区审计厅对西藏自治区教育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区教育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总收入17.49亿元,当年决算支出11.11亿元,年末结转结余6.38亿元。审计结果表明,区教育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基本遵循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方面

1.2019年,预算执行进度缓慢,涉及资金3.7亿元。

2.2019年,未经审批在区外开办培训班,涉及培训资金33.84万元。

3.截至2019年底,各类教育考试费369.01万元未按规定上缴财政;所属电教馆公有住房租金1.59万元未缴入自治区住房管理中心专户。

       (二)预算资金绩效方面

2019年,未按规定及时清理盘活部门预算存量资金451.17万元。

       (三)其他问题

    截至2019年底,往来款项长期挂账790.7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厅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预算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审批程序,规范区外培训工作,滞留应缴财政收入和公有住房租金问题,按规定上缴自治区国库或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专户;对预算资金绩效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清理盘活部门预算存量资金;对其他问题,要求对长期挂账资金进行清理、结算,确保资金安全。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厅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足额上缴应当上缴财政收入,及时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等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区教育厅已积极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区教育厅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