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三年援藏行 一生西藏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9 17:09:49

  

    依依惜别情,暖暖欢送意。728日清晨,第九批审计署援藏干部带着深厚的情谊,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拉萨返回北京,告别了工作生活三年的第二故乡。

清晨6点,审计厅党组书记次多、厅长徐景浙和干部职工代表自发来到生活区,带着诚挚的祝福,为援藏干部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愿大家紧紧拥抱简单的告别仪式中含着彼此深厚的情谊。


  图为审计厅党组书记次多(左三)、厅长徐景浙(左二)、副厅长马陵田(左一)为援藏干部敬献哈达送别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专门抽出宝贵时间亲切会见援藏干部代表,为我们继续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和援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审计署党组讲政治顾大局,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一直把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对口支援西藏、帮助西藏审计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精挑细选优秀干部长期对口支援西藏审计工作,为西藏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区审计厅干部职工代表欢送援藏干部

20197以来,第九批审计署援藏干部带着署党组的重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援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署党组和区党委的工作安排,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把西藏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为亲人,舍小家、顾大家,满怀家国情怀,牢记援藏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自觉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谋划西藏审计工作,在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弘扬援藏精神等方面付出了辛勤汗水、贡献了智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开创援藏审计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