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强化内部审计工作指导 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5 16:23:17


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既是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2023年,我厅全面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举措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同时,积极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沟通协调,为我区免费提供了网络专题培训课程和审计业务书籍。

一是组织我区各单位参加线上培训。我厅目前已组织95家单位的97名人员参与了300节次内部审计相关课程的线上培训,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最新内部审计专业知识,提高其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其中,为区国资委及11家区属国有企业提供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与实践等4门专题培训课程,共12人次参与培训。

二是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线下集中专题培训。1011日,审理处达珍处长赴区高法对全区法院内部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80余名司法保障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从如何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发挥内部审计机构监督职责等方面作了详细讲授,通过以案示法,有效促进全区法院内部审计机构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

三是线下发放审计业务书籍。1018日,我厅已为30家单位发放10类近500本审计业务书籍,有效满足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及人员专业职能和能力提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