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徐景浙同志在审计厅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16:46:42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2023530日,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景浙以普通党员身份为所在第一党支部以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推动新时代西藏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玉辉莅临指导,厅机关其他党支部党员列席聆听专题辅导。

徐景浙同志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列举我党在国际国内的伟大斗争事迹、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事实,深刻阐述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指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政治优势。强调,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三个务必的重要内容,把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的深刻内涵,面对新时代西藏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亮出新时代审计人的风骨、气节、胆魄和本领。

徐景浙同志强调,一要坚定斗争意志,解决“要不要”斗争的问题。要坚持用清醒头脑抵御甜言蜜语,用坚持原则抵御关系干扰,用沉着冷静应对干扰阻挠,用专业敬业赢得尊重配合,用公正自律树立审计权威,以坚定的斗争意志赢得斗争胜利。二要把准斗争方向,解决“和什么”斗争的问题。要从主观、行为、果、整改四个维度把准斗争方向,分析处理审计发现问题。三要明确斗争任务,解决“在哪些领域”斗争的问题。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严肃查处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破坏西藏民族团结和谐稳定、阻碍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破坏西藏生态环境、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冲击道德底线、破坏党的自我革命、损害审计形象的行为和人员。四要增强斗争本领,解决“拿什么”斗争的问题。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五要讲斗争方法,解决“怎样”斗争的问题。要围绕审计实施规范高效揭示问题查深查透问题处理客观公正审计整改实事求是审计对象心服口服,讲求斗争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

徐景浙同志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必须涵养浩然正气,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在审计实践中,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争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做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努力锻造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战士。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将弘扬伟大斗争精神,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赓续优良传统,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更加坚定的意志践行好新时代审计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