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汲取智慧力量 凝心聚力开创工作新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20:59:05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

学习会议暨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会

1月11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暨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景浙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回望过去,寄语未来,奏响了建功伟大事业的奋进号角。新时代新征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锻炼过硬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2023年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实践路径、方法、举措,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打下坚实基础。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经济监督,担负起促进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保障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落实和重大项目落地,及时揭示重大经济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大对重大请示报告事项、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重点任务的跟踪督办力度,持续巩固拓展厅机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成效,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会议还对春节前后维稳综治、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