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卫生安全防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3:54

为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升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检验提高机关单位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518日,依照经自治区疫情防控办审定的演练方案,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在全厅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天的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参演单位为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下设的7个防控小组,参演人数达30多人。同时,审计厅邀请了自治区疫情办专家全程观摩指导,并对各个演练环节予以点评。

防控演练模拟审计厅机关及生活区出现疑似病例后,厅机关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开展工作,主要演练了信息传递、请示汇报、人员管控、密接协查、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物资保障消杀、宣传总结等方面的应急处置全流程,旨在模拟实战条件下,及时发现防控预案中的漏洞,尽快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自治区疫情办专家对审计厅此次疫情防控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审计厅疫情应急防控预案科学、考虑周密、准备充分、可操作性强,是区直部门首次举办的疫情防控演练,是审计厅坚决落实区党委、政府和区疫情办疫情防控要求的有力举措。

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全面检验了审计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以及厅疫情办各小组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下一步,审计厅将对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自治区疫情办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优化疫情防控机构人员配置,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有效保护全厅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切实筑牢我区公共卫生安全防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