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自治区审计厅和自治区审计厅生活区2栋2单元成为拉萨市第一个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的区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00:38:31


自我区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特别是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同志连续多日深入拉萨市、日喀则市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87日晚,厅获悉1名干部职工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后,厅党组连夜召开视频会议,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自7日当晚即部署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居家办公,并严格落实隔离管控要求,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截至822日,其余172名干部职工经过多轮核酸检测,目前全部为阴性,有效地防控了疫情蔓延扩散风险。822日,拉萨市疫情防控办第28号公告,将自治区审计厅自治区审计厅生活区22单元调整为低风险区,成为拉萨市第一个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的区域。

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统一领导。按照《自治区审计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2022518日疫情防控演练流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程序,获悉突发情况当晚即召开视频会议,成立应急指挥部,组建人员稳控组、数据统计组、值班管控组、物资保障和卫生清洁组、协调联络组、监督问责组等六个专项工作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第一时间安排分管厅领导连夜赶赴厅机关,24小时蹲点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抽派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人员在机关值班处理日常工作,保障机关基本运转第一时间向自治区分管领导报告疫情情况和采取的应急举措,并按要求做好后续工作。

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经厅应急指挥部科学研判并报请拉萨市疫情办同意,从88起,厅机关干部职工一律实行居家办公厅机关办公区、生活区在全区率先实行静默管理、场所消杀和环境监测,有效抑制了疫情扩散蔓延有序做好流调7日晚即安排专人开展厅内流调,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了解掌握厅机关干部与密切接触者有直接接触、间接接触和共同在食堂就餐的人员名单,做到心中有数、管控精准主动邀请区卫健委派出一名疾控专家加入我厅疫情防控决策微信群,全程指导帮助做好我厅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管理服务,不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密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行干部职工每日10时、15时、22时上报核酸检测结果,截至目前,除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外,厅机关172名干部职工最多达十轮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对厅生活区、退休基地等集中管控区,建立物资配送保障工作群,衔接圣美家超市按需配送生活物资,确保居家办公人员“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到位。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别组建生活区、南苑、东苑、西苑、外派昌都审计组、退休基地等临时党支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是王君正书记讲话要求,统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审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稳妥有序推进国务院大督查涉及审计整改相关任务、昌都市政府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等,确保全面完成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年初明确的审计任务。

体现关心关爱,增强战“疫”必胜信心及时向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传达厅党组的关心关怀,鼓励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积极配合治疗,努力战胜疫情、恢复健康,尽早回到工作岗位上。及时下拨专项党费和机关党建工作经费,慰问参与疫情防控一线驻岗值守干部职工,补助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等。

严肃纪律规矩,有力落实防控各项要求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跟踪自治区、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最新动态,严格落实自治区、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定期督促督查,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一批党员干部主动申请报名作为下沉街道、社区的储备力量,随时准备深入一线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