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举办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10:13:41

 为深入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提高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202358日下午,我厅邀请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张述东同志开展2023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陵涌同志主持会议,厅机关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从《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的出台背景、立法特点、基本概念、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干部职工树立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思想和行为自觉,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工作理念,推动我厅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在讲解《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的基础上,结合网络安全工作实际,张述东同志向干部职工分享了近年来网络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从法律层面引导干部职工正确上网、用网,切实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

 培训结束后,吴陵涌同志代表厅网络和信息安全、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对做好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厅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深刻认识制定出台《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为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墙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结合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开展针对性强、时效性强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水平。三是相关部门要按照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梳理并修订完善网络安全制度,对每个环节都要明确操作流程和岗位职责,真正做到有章可循,用制度约束行为。四是结合《西藏自治区审计厅2023年度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由信息中心牵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最大限度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各项措施,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网络安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网络安全与审计工作实际相结合,紧盯网络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查漏洞、补短板,避免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真正筑起审计网络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