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10:19:25


2023911日至917日期间,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活动期间,我厅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在厅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活动实施方案》,从活动时间和主题、总体思路、宣传内容和活动方式等四个方面进一步细化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明确网络安全宣传主体责任,增强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派员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线下开幕式”和“2023年首届·西藏网络安全峰会”,深刻认识到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后我厅同步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一是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利用厅机关一楼LED显示屏和厅微信工作群,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党委网信办印发的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三是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参与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答题活动

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同时,为进一步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保障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网络安全稳定运行,我厅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审计厅2023年度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持续做好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将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列为部门常态化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检查力度,细化检查方案,最大限度做到网络安全检查覆盖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切实保障厅机关网络安全,并加强办公区域人员进出管理,对来访人员进行身份核实,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域严格管理互联网使用,固定IP地址上网,减少网络故障和攻击的风险,要求厅机关干部职工不得将个人邮箱以审计厅工作邮箱名义对外公布,不得在邮件中发送工作秘密、国家秘密及其他敏感信息。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宣传氛围。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

                                           202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