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公告

2019年第4号公告:西藏农牧学院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结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3 22:39:17

2019年8月23日公告)

(总第018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8月至9月,自治区审计厅对西藏农牧学院(以下简称农牧学院)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农牧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总收入47534.77万元,当年决算支出30408.1万元,年末累计结转17126.67万元。审计结果表明,农牧学院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支基本遵守了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财会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执行方面

1.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未统筹盘活存量资金123.98万元。

2.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未按规定将检测费等收入72.61万元纳入预算统一管理。

3.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未及时上缴代扣的教职工养老保险费2467.96万元。

(二)资产管理方面

1.2007年至2018年,农牧学院未经评估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违规出租国有资产,年租金126万元。

2.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少记固定资产349.92万元。

(三)会计管理及核算方面

1.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未按规定将以前年度存款的利息收入0.2万元纳入预算统一管理。

2.2017年,农牧学院账务处理不规范,存在未报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调整结转资金用途和科目结转不规范的问题,涉及金额3528.6万元。

3.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往来款项932.28万元长期挂账,未及时进行清理。

4.2017年,农牧学院违规使用财政资金往来票据核算国有资产租赁收入,涉及金额138.15万元。

(四)其他方面

1.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存在个别建设项目实施程序不够规范、采购项目合同审核及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2.至2018年7月底,农牧学院存在学生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此外,农牧学院还存在科研经费支出管理不够严格、招生工作人员补助制度有待完善的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自治区审计厅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未统筹盘活存量资金问题,要求加大存量资金统筹盘活力度;对收入未纳入预算管理问题,要求调整账目;对未及时上缴代扣的教职工养老保险费问题,要求及时上缴至自治区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对违规出租国有资产问题,要求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规定,认真履行资产出租审批程序;对少计资产问题,要求将少计资产登记入账;对未按规定将存款利息收入纳入预算统一管理问题,要求调整有关账目,并加强学院财务管理;对未及时清理往来款项问题,要求进行清理、催收和结算;对违规使用财政资金往来票据问题,要求严格按照规定使用票据;对相关制度不完善问题,要求健全完善制度并严格执行。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自治区审计厅建议:农牧学院应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财务收支行为;规范政府采购工作,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完善管理制度,不断规范会计基础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农牧学院已积极组织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农牧学院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