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驻审计厅纪检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8 11:21:30

1月16日,驻审计厅纪检组党支部召集全体在家人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四个明确对开展好学习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

一要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时代我们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二要明确把握赵乐际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重点工作部署。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发挥头雁效应先迈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学出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明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理想信念为根基,自觉遵从党章、净化政治生态、杜绝“七个有之”,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坚决斗争,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四要明确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纪检组肩负着维护党政纪的重要使命,我们的工作能力和作风直接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前进方向,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做好捍卫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成为严惩腐败的尖锐武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