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把握新形势 践行新作为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1 12:12:12

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5在拉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部署,总结2018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审计工作任务。

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和齐扎拉主席会前专门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对2018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2019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新的一年,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与实施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加大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财政、经济责任、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等审计力度,不断提高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绩效,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为西藏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依法审计、客观求实,在促进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维护财经秩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保障民生、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全年完成审计项目197个,提交审计报告和专题报告207篇,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审计机关来说,这既是挑战,更是发展的机遇。全区审计机关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要深入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用改革创新谋划推动审计事业长足发展;三要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目标,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要求2019年全区审计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六稳”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改进审计方式,提升审计效率,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7市地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审计机关全体人员和县级审计机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