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2 10:49:26

7月26日,区审计厅孙秀春厅长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在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上作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客观的反映了一年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2018年,区审计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三大攻坚战”,依法开展了财政收支审计、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和民生领域等十个方面40个项目审计。全年审计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出力度;二是强化财政收支审计,推动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三是强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政令畅通;四是强化扶贫资金审计监督,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是强化政府投资审计,提高项目建设效益;六是强化专项审计调查,规范业务流程,提高资金效益。审计工作突出“两手抓”,着力查处重大违法违纪、损失浪费等问题,注重揭示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发挥了审计在维护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重大政策落地、规范财经秩序和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审计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审计厅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严格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精神,创新审计方法,加大审计力度,依法开展审计,并提出了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强化预决算审计监督职责和完善审计监督方式等有关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建议,对保障我区的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