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区审计厅召开审计青年干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18:30: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审计青年干部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调动青年审计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审计厅于202191日召开审计青年干部座谈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景浙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马陵田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班子在家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55名审计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平措旺加等11名审计青年干部代表发言。

上图为徐景浙同志讲话

上图为青年审计干部座谈会现场

上图为青年审计干部代表发言

上图为青年审计干部代表发言

徐景浙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成长经历,从做人、做事、做工作等三个方面,与区审计厅青年干部进行交流互动,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在做人方面,审计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坚持廉洁从政,以尚名节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坚持严以修身,不要急功近利、患得患失,不要表功炫耀、自恃功高,不要怨天尤人、牢骚满腹,不要意气用事、草率冲动;要加强形象管理,慎独慎微、严格自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更加注重衣着谈吐;要懂得换位思考、适应环境,学会与不同的人交流共事。二是在做事方面,要按程序讲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善于学习总结,重点学习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审计实务,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成长进步;要勤奋敬业、严谨细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要勇于担当、相互补台,精诚团结做好审计工作。三是在做工作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善于从主观、行为、后果、整改等四个方面分析、认定、处理审计发现问题,切实增强审计权威性和公信力;要坚决做到文明审计,坚持用法律法规和事实、数据说话,树立审计人良好形象;要坚持成果导向,着力提高审计干部揭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1名发言的青年审计干部回顾了自己在审计工作中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审计厅这个温暖大家庭、对审计事业的热爱,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不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负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