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加强教育警示 狠抓监督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8 10:54:59

根据自治区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藏纪发〔2017〕8号)(以下简称《通知》)和中央纪委12月29日电话通知精神,为了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确保审计厅元旦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驻审计厅纪检组狠抓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教育警示力度。为抓牢作风建设强化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审计厅于12月29日下午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通知》精神和区党委、区维稳指挥部有关通知精神,并对区纪委下发的三起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审计厅党组书记结合行业特征作了强调,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人员原则上不准离开拉萨,如遇特殊情况,要按程序报批;严禁酒后驾车,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放假期间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的问题将快查严办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

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12月30日下午,由驻厅纪检组,厅政工人事处、机关纪委、后勤服务中心组成明察暗访组,对节日期间维稳带班值班、公车入库在位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2018年1月1日上午和晚上,驻厅纪检组再次对审计厅机关和生活区就维稳安全值班纪律和公车入库在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期间对4辆未入库车辆进行倒查追问,经核实,均属驻村公车使用范围,不存在公车私用现象。

通过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审计厅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能够严格按照区党委要求执行值班带班制度。未收到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问题举报,未发现党员干部公车私用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现象及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