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对标任务 提早谋划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8 11:01: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促进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和各项扶贫资金有效监管,根据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有关文件精神,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制定出台了《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加强扶贫审计工作的意见》(藏审发2017〕159号)(以下简称《意见》)和《扶贫审计工作滚动计划(2018年—2020年)》。

《意见》明确2020年以前实现对全区7个市(地)74个贫困县(区)落实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审计全覆盖,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更加精准,有效维护扶贫资金安全,促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充分发挥审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的目标任务。

《意见》强调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客观求实,坚持鼓励创新,坚持推动改革的四项工作原则。确定沿着政策和资金两条主线,着力监督检查扶贫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着力揭露和查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着力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绩效情况;着力监督检查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着力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性问题;统筹安排确保审计全覆盖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对全区74个贫困县的审计全覆盖,为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小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