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传达会议精神 提出明确要求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8 11:24:05

2月7日下午,驻审计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第一时间将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情况和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向厅党组进行了汇报,同时召集在家组内成员进行传达学习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抓好全会精神,强化学习贯彻工作。

驻厅纪检组负责人表示,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自治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实现了反腐败力量的攥指成拳,厅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贯穿于审计事业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上来,进一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奋力开创西藏审计事业新局面。

(二)强化履职能力,担负新职责新使命。

驻厅纪检组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组内同志一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加深对会上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和王拥军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的理解与把握。二要继续把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把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进一步结合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拥军同志工作报告内容特别掌握对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重点查处政治上的“两面人”强化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抓,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四要加强自身建设,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要求、面对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任务,组内每名干部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把学习都当成一种责任,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同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内部监督和制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