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狠抓审计业务水平提升结硕果审计厅两个审计项目荣获审计署全国表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1 18:16:09

在今年1月13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我厅组织实施的林芝市市委书记和市长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项目、日喀则市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精准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审计项目,分别被审计署评为2018年全国地方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和全国地方审计机关扶贫审计表彰项目。这是我区审计机关自审计署2003年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比以来,第一次获得全国优秀审计项目的荣誉。

过去几年,审计厅党组牢记职责使命,狠抓审计业务工作,不断加强队伍的能力作风建设。一是坚持把提升审计项目成果水平作为尽职履责的重要抓手,建立并落实从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审前培训、审计现场管理、审计质量控制到审计成果挖掘利用等一系列制度和措施,逐步完善以复核审理为基础、以质量检查和全区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为手段、以审计业务会议为保障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成果水平;二是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有效途径,通过多方式培训、实战锻炼、鼓励参加职称考试等方式,着力提升审计人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揭示体制机制制度问题的综合能力;三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深入查找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队伍的士气和战斗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新的一年,全区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坚持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坚持“两手抓”“三个区分开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