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审计要闻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1 12:49:03

1月13日至14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1月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以及秦博勇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进一步指明审计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使广大审计干部倍受鼓舞和鞭策。胡泽君审计长的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措施实,为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把握了基调,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全厅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审计工作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中央、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区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审计署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处室为单位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吃透精神、把握实质,深刻领会。在对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聚焦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美丽西藏建设、促进积极财政政策、就业优先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认真开展清理减税降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审计,不断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和建设性作用,促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