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法规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推行“三项举措” 强化问题线索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6 16:22:16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推行“三项举措”

强化问题线索管理


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推行“三项举措”,进一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管理。

一是着眼科学规范,实行线索入库管理。印发《审计疑点线索备查库管理办法》,明确入库疑点线索范围、细化疑点线索核查核销分工及审核程序、严格资料保管及保密管理、规范责任追究情形及方式等实现对涉嫌违纪违法等重大问题线索的集中管理、分类处置、定期清理,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登记、有处置、有结果,以全过程管控,全流程规范,提升审计成果、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二是着眼高效有序,规范线索移送工作。印发《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办法》,明确不同类型问题线索的移送渠道、移送工作质量和形式要求、移送问题线索的核查审理时限、移送工作涉及外部单位时的责任分工、移送问题线索工作相关纪律要求等,健全了问题线索移送机制,规范了问题线索移送管理,有力促进提高审计移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着眼优势互补,搭建与纪检协作平台。对接自治区纪委监委,联合印发《西藏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工作规程》,明确问题线索移送范围和审批流程、规范移送形式和内容要求、规范审计机关接受和办理提请事项行为,同时为审计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衔接配合,建立了履职协作配合、专题会商、办理结果反馈、业务交流、对口联络等五项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各自优势,促进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提供了制度保障。


  

无障碍服务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