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13:51:49

——西藏自治区审计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形成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122日,党组书记次多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王君正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意见》精神

    会上,开展了以深刻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自觉接受党的纪律和约束,以党章为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道德境界,做明白人,干明白事,确保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为主题交流讨论。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景浙围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结合我厅工作实际,就深入学好党章、遵守党章、发挥党员义务、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督办系统运行1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同志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性规范,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会议要求,坚持深学细研,切实增强学习党章的政治自觉。通过中心组示范学、三会一课坚持学、专题培训深入学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掌握党章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做熟悉党章的明白人,在全厅上下形成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坚持对标对表,时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章,重点查找在落实中央及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发扬党内民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要时刻以党章为镜,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深查细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坚持笃行实干,把学好用好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好抓实。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党中央及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努力推动厅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