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审计厅积极落实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到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30 08:41:45

2016年11月10日至2017年1月10日,区党委巡视七组对我厅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向我厅反馈了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我厅存在的“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3个方面21个问题,提出了10条意见和建议。针对巡视发现问题,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剖析原因,落实举措,全力确保整改到位。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巡视整改政治站位厅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解决审计厅党组班子存在问题,深入推进审计厅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工作上水平的重要契机。

认真研究,落实举措,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厅党组对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部署整改措施、落实任务分工成立党组书记任组长、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任副组长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巡视整改日常工作,并逐条梳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编写整改落实方案

    积极推进,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区党委巡视办、巡视七组审核同意我厅整改落实方案后,我厅按方案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负总责,经常过问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重大问题、难题,党组书记和厅长专门研究,大力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整改台账,每2周研究整改落实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4月20日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直截了当,为促进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21个问题,我厅逐条对照,逐条整改,截至目前,已采取38项整改措施,涉及修订、出台制度6项已到整改期限的事项,已基本整改到位4月27日组织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并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满意率达到93%以上,针对需长期整改事项,并将继续通过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等方式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