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开创投资审计工作新局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9 20:2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11日投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创投资审计工作新局面”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首先,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林拉公路项目所有参审人员作了生动精彩的交流发言,既分享了自身参审工作中的具体经历,总结了好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工作经验,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而且提出了很多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建议。项目副组长巴桑扎西、杨昌梅同志分别对工程组和财务组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其次,旺姆、旦增白姆两位同志分享了参加南京审计大学“2019年度审计组主审案例培训班”和“2018年西藏审计干部计算机审计提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和收获,现场演示了使用计算机技术开展审计工作的案例。刘超、梁飞燕两位外聘专家分别作了以“审计监督和合同管理的关系”和“《政府投资条例》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最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次仁彭多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要求贯彻落实到投资审计具体工作中。

一要守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审计人员看的每一本账、审的每一个项目,都是跟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投资审计人要怀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去开展工作,这样我们就会拥有无限的力量源泉和捍卫正义的十足底气。

二要担使命。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投资审计人要勇于担当负责、主动作为、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坚持该审的要审、该查的要查,让所有不能见光的贪腐、枉法行为无处藏身,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

三要找差距。新时代党和国家、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审计工作赋予了更高定位、更严要求、更新使命,投资审计人要对照职责,找出差距,努力学习,加强队伍建设,以适应新时代投资审计工作要求。

四要抓落实。热爱能够让贫瘠的土地开出鲜花,让干枯的树木萌发枝叶,投资审计人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风雨同舟、砥砺前行,要将投资审计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用热爱共同谱写西藏投资审计工作新篇章。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活动,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使命、提振队伍士气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用主题教育来推动投资审计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用投资审计工作成效来落实主题教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