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审计厅举办“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庆祝建党98周年演讲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4 10:23: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8周年,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开展,7月1日下午,审计厅举办了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努力为审计事业的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全厅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来自厅机关各党支部的12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责任”的理解与感悟,抒发了新时代审计人员对党和审计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朴实的语言,真诚的情感,深深感染了全场同志。此次演讲比赛,达到了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干净担当、不辱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我厅各项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演讲比赛结束后,次多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他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抓好专题研讨,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进行深入研讨;三是继续组织开展好各类活动,要认真总结借鉴吸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四是抓好调查研究,要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解决审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我区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