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 全面提升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23:3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投资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11月27日投资处党支部邀请协审中介专家举办了投资审计业务培训会议。投资一处处长巴桑扎西主持 

协审中介专家经过前期精心准备,诚恳谦虚、毫无保留地从竣(交)工验收及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问题的探讨、政府投资审计重点内容与目标、工程项目审计管理工作、新定额和新编办典型案例分享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了建设工程的决策、立项、征地拆迁、招投标、合同管理、造价管理和交竣工验收等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并结合投资审计工作案例,解读工程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分析了工程建设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对我厅已开展和正在开展的投资审计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此次讲座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实操性,有利于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投资审计工作思路。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次仁彭多指出,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既是制度体系的建设者、巩固者,又是制度执行的监督者、推动者、维护者,投资审计工作必须适应新时代、迎接新挑战,要与党中央关于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要求相适应,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投资审计制度,推动投资审计制度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定型,不断提升投资审计工作规范化水平,着力在促进制度执行、促进制度完善、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上发挥作用,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