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工作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10:26:54

         4月8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次多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副书记、厅长孙秀春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审计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区纪委九届四次会议精神以及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质量和审计监督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守初心、践使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执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信仰,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审计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性,在学习实效性上下功夫,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站稳政治立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树牢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

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慢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要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按照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创建廉洁机关。要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坚持从严律己、从严治理队伍,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正确对待权力和利益,坚守底线、不触碰红线,防止“灯下黑”。要强化日常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防止问题由小变大,由轻微变严重,坚决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确保重大项目、重大资金安全。要进一步梳理部门风险点,加强防控工作,落实好金审三期项目建设风险防控责任,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金审三期项目各项决策和实施程序合规合法,防止风险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其他重大资金管理使用的风险防控,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是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审计监督在推进党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维护群众利益方面下功夫,增强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促进反腐倡廉上下功夫,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制度执行,促进全区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扎实做好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和制度执行;要扎实做好专项审计,推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干部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则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做到有责尽责负责。

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扎西卓玛同志从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尽责负责;要深化审计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规范推进派驻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4个方面进行了强调,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

会上,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次多,党组副书记、厅长孙秀春2位同志代表党组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洪同志出席指导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