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区审计厅调研组赴上海市和天津市审计局调研审计信息化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8 17:31:15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审计信息化工作水平,8月7日至10日,审计厅组成调研组,由孙秀春厅长带队赴上海市和天津市审计局,围绕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大数据审计、财政及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等开展学习调研。日喀则市审计局、厅财政金融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上海市和天津市审计局分别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审计、数据分析平台建设、联网审计、金审工程三期建设、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工作情况,并结合案例进行了现场演示。两家单位通过强化制度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运用大数据思维和信息化技术开展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极大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成果水平。座谈中,调研组同志还就审计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审计分析结果应用、全覆盖审计组织方式等内容与两家单位同志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孙秀春厅长代表调研组对上海市和天津市审计局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调研组同志普遍感到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增强了继续做好我区审计信息化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践行“科技强审”的理念,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