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条例》促规范 着力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积极践行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7 13:02:16

近日,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学习,就支部党员学习贯彻《条例》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学习,提高境界。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学,熟知内涵和要义,做到知后再行,做《条例》的坚定执行者,以严和实的精神把《条例》落实好。二是学以致用,强化自身。将《条例》逐项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带头严格执行《条例》,时时处处事事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特别是要按照《条例》的要求,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小节做起,真正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力践于行。三是履行使命,忠诚担当。坚决做到忠实履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在“全面”和“从严”中推动落实,在坚持和深化中形成习惯,坚持铁律管干部、铁腕抓作风,敢于较真碰硬,以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政治纪律教育活动为契机,从严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审计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