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三大节日”期间节前约谈提醒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7 13:07: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风清气正的通知》(藏纪发〔2018〕16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和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电话通知的要求,2018年12月29日,驻厅纪检监察组及时召集审计厅分管后勤的副厅长,审计厅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节前约谈提醒。同时就如何围绕扎实履行监管职责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部署的精神,认真按照区纪委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要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相结合,要与整治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问题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本部门职责,抓好本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的具体工作,管好本部门的人财物,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三是认真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强化监督合力。管理部门的党员同志要牢记共产党员职责使命,盯住关键环节关键人群,对身边的“四风”问题线索和身边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向驻厅纪检监察组报告,确保对节日期间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查快办。四是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在厅机关纪委、后勤管理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审计厅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就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开展正风肃纪具体工作所作的安排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