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办公室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11:54: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遏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111日,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新冠肺炎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进藏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新冠肺炎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藏易通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对厅机关办公区域、干部职工生活区、干部职工进出藏和居家隔离等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厅机关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发挥好6个防控小组职能作用,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前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推动厅机关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干部职工、家属进出藏及外来人员进出藏管理情况。为防范输入性风险,及时掌握各防控区域返藏干部职工及家属、外来人员进出时间、活动轨迹等情况,及时报告相关联络组及联络人员,并督促其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的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务必要严格执行进出单位管理制度,进出人员一律在完成登记、体温检测、扫码后方可进入单位,全面做好清洁消杀工作,对食堂、干部职工生活区、办公区域、进出车辆等进行重点消杀。二是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和储备力度。为切实消除疫情隐患,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体测器等防疫物资,并加强各类防疫物资的分类管理,全力满足6个防疫小组的需求及加大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力度,为我厅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物资保障。三是各疫情防控小组要做好衔接、配合工作。严格按照分工细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配合、衔接有效,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扯皮,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有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促进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确保防控区域安全和谐稳定。五是要完善防控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监督问责组加大对各小组和成员落实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各项措施执行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渎职失职的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