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总结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2022年元旦和藏历新年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7 11:06:06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落实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近日西藏自治区审计厅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3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2022年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同时总结了2021疫情办调整以来厅机关各部门及6个防控小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做好冬季及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的防控工作、干部职工第三针疫苗接种、进(返)藏人员管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督导和再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抓紧抓实干部职工、家属及外来人员进出藏管理情况。2022年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临近,区内和进出藏人流、物流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对此,各小组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发挥好各自防控小组职能作用,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属出行情况严格限制干部职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疫情防控小组要做好衔接、配合工作,积极推进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严格按照分工细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互相配合、衔接有效,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扯皮,按照分工不分家的原则,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有力落实全厅干部职工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同时将定期公布接种情况,促进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是严格执行三节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确保三节期间防控区域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防控小组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压实压细各项防控工作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前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监督问责组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紧扣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重要节点,强化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确保厅机关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